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3.14)

注意事项略。
上一节的一个小尾巴。
为了让队长被绑架可谓是绞尽了脑汁让发展尽量合乎逻辑,以免使警察同志们看起来太菜……😂😂😂
感觉明明啥都没有就说有敏感词不给发,莫名其妙来着,只能外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收到。”孙靖应下。
  “知道了,我请户籍科搭把手。”唐悠说。
  “不急。”接着传来方木干涩但沉着的声音,“我已经有了轮廓,回头细说。你先撤吧,嫌犯肯定不会再出现了。天羽,我们也撤。”方木催促,“研讨后再作下一步计划。”
  “明白。”张天羽应道。
  “行吧,那我出来。”邰伟结了账,看着一口都没喝的啤酒有些心痛,玻璃瓶又不好打包,最后只把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带走了,好歹也是花钱买的,还是超市的三倍价格呢。
  方木在咖啡馆也结束了盯梢正准备出门,他望着邰伟从酒吧里走出来,单独拨了他的手机:“我去把车开来,一起回警局。”
  “不用!我自己打车回!……都全须全尾出了门,还担心什么。”邰伟其实不好意思说,一晚上信息量过大,要让他即刻直面方木是浑身不自在,他需要一点时间调试。精神高度集中在任务上时不觉得,现在回顾起来,真叫人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,尤其还被方木他们在公共频道听个全乎,这下面子可有点挂不住。
  方木大约也理解他的心境,沉默片刻说:“那好吧,你自己小心一点。保持联系。”
  “知道,不用你说。”酒吧所在的地方是一条小街,车流不多打不到车,邰伟便向外面大路走去。
  在路边等好一会儿都没见出租车,邰伟只好用打车软件叫了一辆,时间有点晚,车离这儿有点距离,过来得五分钟。手中的水瓶拿着碍事,他把剩下的水差不多喝完,正想扔进边上的垃圾桶,却猛然觉出不对。方才酒吧内灯光昏黄无法细辨,一路出来也没有注意,眼下被路灯强光映照,他才发现塑料瓶底部剩余的水透出极淡极淡的蓝色,不认真观察仍然有可能被忽略,但他此时无比确信,这绝不是他一开始喝的那瓶水!
  什么时候,他的水被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掉包了。难道是他注意力放在那个男人身上的那会儿?和那个男人有关系吗?可他现在已经没有充裕的时间去分析了,水中定然有古怪,他开始觉得眼皮下坠、头脑晕眩,药效发作得好快!也不知是不是早在酒吧里头就喝进了去。这次是什么?迷药?邰伟心中恼恨,对耳机那头说:“方木……我又中招了……在长兴路、云洲路交叉口附近……”
 

 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(不给发说有敏感词的部分见评论链接)

  “人呢,你们放哪儿了?”听到邰伟人没事,方木的心松了大半,“现在马上带我们过去。”
  一群人雷厉风行赶到他们放下人的小巷子,却是空空如也。方木以为绑匪们撒谎,又是一顿训责,在俩小青年灰头土脸地配合下,警方抓到了剩余一名绑架犯,正是酒吧中最初与邰伟搭话的那名男子。据交代,他们确实是放在了这条巷子里,并且什么东西都没拿走。莫不是见鬼了?邰伟一个大活人,吃了药正相当于人事不省,自主行走都困难,怎么会不翼而飞?
  邰伟,到底去了哪里?还有其他的黑手参与其中吗?难道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?

(未完待续)

  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