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3.17)

注意事项见前。
周末可能没时间写了,今天先把这节发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廖亚凡被方木的话刺痛,咆哮着:“你有什么资格随意评价我!你不懂!你们都不懂,凭什么那样看我!”
  “你做的事情,就让我看不起。”方木说。
  “闭嘴!”廖亚凡恼羞成怒,从裙子的口袋中拿出手机,“我现在就通知他,让他们好好招待邰伟,呵呵呵……你看不起又如何?最后还是我赢了!”
  “慢着!”方木连忙抬手制止,缓步向前靠近,语气轻柔,“那样你又何必叫我来呢?直接这么做就好,你不是希望我选吗?”
  “别过来!”廖亚凡气势汹汹地瞪他,那表情似乎就要冲上去一口咬断方木的手指,“已经晚了,我改主意了!大家都别想好过!”
  方木继续举着手往前迈步,面上显出懊悔哀伤的表情,语声却愈发温和:“对不起,我不该说那样的话,那不是我的本意。”
  “听我说,放松一点好吗,我们不应该这样的。”
  “我只是,很生气,你又背着我乱来。我不喜欢不听话的,恋人。”
  “邰伟虽然是我的队长,但他一向很听我的。你可不可以比他做得更好?”
  不知怎的,廖亚凡放松了身子,凝视方木举高的右手,表情略显呆然,“如果,我更听你的,你会爱我吗?”
  “那要看你的表现了。”
  廖亚凡表情挣扎,“不,不行,那样没用……”
  方木心脏狂跳,立时加强语气说:“你不是让我选择吗,你还没问我的答案,怎么知道没用?问我吧,一切会如你所愿。”
  廖亚凡平静下来,缓慢、低声地说:“真的?那你的选择?我,还是,两个都不要?如果,你留下,我可以让锋,放了邰伟。”
  “我要你。”方木毫不犹豫,“我不爱邰伟,你误会了,我们只是兄弟之情。”
  “你证明给我看——”
  方木来到廖亚凡跟前,抬高的右手变为竖起食指的手势,拦在她的嘴唇上,“嘘,再这样调皮我就真的不要你了。你看,你总是不听话,给我惹来多少麻烦。”
  “邰伟救过我的命,没有他我就死了,他是我的恩人,所以你伤害他我会那么生气,你能理解吗?”
  “你以前不声不响拿走那封信,结果怎样,忘记了吗?”
  “你想起自己的错了吗?”
  “对、对不起……妈妈……”廖亚凡颤抖着,眼神混乱,“藏起来,藏起来怎么办,怎么办……”
  “不能擅自拿走哦,交给我吧,把藏起来的东西,还回去,还给你妈妈,这样就没事了……一切会回到原来的样子……”
  廖亚凡渐渐松懈,“真的?”
  “真的……来,闭上眼睛,仔细回忆一下……你把东西,藏在哪里?”
  廖亚凡迷迷糊糊地垂下眼帘,“在、在家,一个铁盒子……里面。”
  方木停顿了几秒,呼出一口气,“哦,是一封信,我找到了。我帮你拿给妈妈,太好了,没事了……啊,你是不是还藏了什么?会让方木哥哥生气的东西?”
  “……是、是的,他一定会很生气、非常生气……怎么办、怎么办……”廖亚凡眼皮发跳,口中喃喃应道。
  “那就快还回去,快点。”方木在她的耳畔轻声细语。
  “方木、哥哥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  方木用右手撩起她散落的头发别在耳后,“听话,亚凡,告诉我,那个人,藏在哪里?”
  “在……丽城家园……13幢603。”
  “准确吗?不能撒谎哦。”
  “我没有撒谎,是在那里,我就把人藏在那里。”
  “还有其他人在吗?”
  “应该还有三个人。”
  “枪什么的,没有一起藏起来吧?”
  “没、没有。没有枪……我只用了鞭子……其他没有了……”
  “嗯,乖,谢谢你告诉我,现在你感觉很困,眼睛无法睁开……休息吧。”方木拿掉她的手机,迅速从暗兜里掏出特制的小巧蓝牙,打开,“丽城家园13幢603,马上确认。”
  “了解,我立刻带人去。”孙靖的声音响起。
  “证实有一名同伙叫‘锋’,另有两人不确定身份。首先保证邰伟的安全……孙队,你能独自对付那三个人吗?”
  “如果对方没有武器就行。怎么?”孙靖说。
  “没有枪械,可能会有鞭子什么的,应该难不倒你。”方木有些羞于启齿,却还是挤出话来,“邰伟的情况……可能不太雅观,麻烦你……”
  孙靖仅仅沉默两秒,回道:“我明白了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  “谢谢。”“应该的。”
  此时廖亚凡还保持着闭眼的姿势一动不动,方木用手铐将她拷上,并捡回自己的手枪,然后再度发出指令:“亚凡,现在,你可以睁开眼睛。回来吧,你已经醒了。”
  在方木的暗示下,廖亚凡如梦惊觉,表情还带着懵懂余色,“我、我说了什么?”感到手上的冰凉手铐,廖亚凡终于完全清醒,她挣扎着,却无法摆脱桎梏,“方、方木……你骗我!你对我做了什么?!”
  “方木,你到底做了什么手脚?”廖亚凡盯着方木,眼神怨毒,“你催眠我?”
  “你真还以为我是以前那个对一切毫无防备的方木吗?”方木举起手枪指着她,另一只手轻敲耳机,“喂,外围待命的人可以过来了,把嫌犯带回去。”
  廖亚凡声嘶力竭地大笑,末了,面无表情地说:“是啊,多年过去,我们都变了。不过,我还是没想明白,你是怎么把我催眠的?”
  “得知你有毒瘾后,我就尝试用催眠帮你戒毒。当年就是吃了催眠的亏,因此我留了神,断断续续看了不少书,也找专业人士学习过,多少掌握了一些要领。”
  “你执念很重,精神非常容易纠结在一个点上,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暗示。你没有发现吗?我经常在你情绪激动、内疚、害怕的时候安慰你说‘听话,亚凡’,同时用右手整理你的头发,这就是我在你身上设的心锚。”
  “通过多次强化,这句话、相应的动作,配合你的情绪状态,就会建立一种潜意识的链接,当我在那个时候对你发出指令,你会不自觉地服从。你绑住我那会儿,我用左手试过让你放开,但暗示不奏效,想来要素还是必须相同才行。为了万无一失,今天晚上我先给你加了催眠,再调用设置好的心锚,你果然毫不隐瞒地告诉了我。我没有催眠过其他人,你是我第一个受术者。原本首次催眠都不可能直接进入深度睡眠,但幸运的是,我曾在你没有发觉的情况下,把你送入过一、二级催眠状态,因此这回很惊险地跨入了三级,没到绝对服从,但也足够我问出想要的东西。”
  “原来如此,亏我还觉得你真是好心帮我,原来是为了监视我吧!”廖亚凡咬牙道。
  “我又不傻,你那样子放在外头还不如待在眼皮底下安全。”方木侧面印证了她的说法。
  “哈哈哈!果然是被称为天才的方木,我真是让人看了笑话。”廖亚凡神情惨然。
  “邰伟身上的伤是不是你弄的?”方木又问。
  廖亚凡冷笑:“是我打的又如何?你应该庆幸我还没来得及用其他道具。”
  方木压紧了手枪扳机,“药是哪里来的?毒贩手里买的吗?”
  “在外市的时候,我有过抑郁,医生给开的药。”廖亚凡耸了耸肩,“我嫌那个药难喝,我朋友帮我重新合成了一个差不多的,没有味道。”
  “是你那个叫锋的朋友?”方木又问。
  廖亚凡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。方木知道目前大概是问不出什么来了,只能回去逐步审讯。走到这一步,方木也倍感唏嘘。
  支援的同事冲了进来,一边一个架起廖亚凡的胳膊,押向警车。
  尘埃落定,方木放下紧握枪支的手臂,才觉双腿颤动浑身乏力,他大口喘气,听见自己的心脏跳动格外清晰。
  “对了,方木哥哥,有件事忘了告诉你,那些图片,除了发给你的两张,还有很多不一样的,你可要保管好啦。”正往外走的廖亚凡忽然转头,对方木诡秘一笑。
  “方木,嫌疑人控制住了,邰伟……人应该没事,受了点伤,送到医院了,目前还没清醒,”孙靖的通讯接入,“喂,方木,你在吗?解决完了快点过来……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