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4.1)

注意事项见前。
提醒,不要被章节标题骗了~!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第四章 往后余生
  
  黄昏时分,天下起了雨。正是深秋季节,一场秋雨一场寒,这雨虽不浩大,却缠绵又冰凉,轻巧落下时挟带着沁人肌肤的寒气。北方空气干燥,人们体会不到南方戏称之“触及灵魂”的冷,却也不见得能有多舒爽,尤其对那些呼吸敏感的人而言,邰伟就是其中之一。
  早些年邰伟并不怕冷,大冬天还时有单衣配夹克,且不喜欢穿毛衣,可如今年届不惑,身体是越发“娇气”了。古人一话说得好:“衰时罪孽盛时作,老来疾病壮时招”。邰伟青年性格冲动,经常不计后果做出一些莽撞的事情,给自己埋了不少雷,现体质不复盛年,那些过去作下的后遗症都找上门来了。比如洗完头懒得用吹风机,现在风吹多了就头疼,容易感冒;还有那些七七八八的旧伤,多少都有点影响。尤其是胸口那一枪,万幸没打中心脏,却到底伤了肺气,从此邰伟的呼吸系统就有了弱点;腿上也落了个弹痕,是从警初期不小心中的招,下雨天或人劳累过度,伤疤附近的肌肉会隐隐酸疼。偏就这样,办起案子他还总是不遗余力。被方木叨叨久了,邰伟自己也终于知道重视,但碰上突发的案情,仍然免不了忘我投入。这不,他刚因为乱来得了一场重感冒发烧住院,医生批准回家修养,可毕竟没好全,眼下被冷空气一激,又连连咳嗽起来。
  与方木在家门口分开后,邰伟的心情连片垮掉。得以从医院解放,原本令人雀跃,可出院之际忽被方木告知其要走,邰伟如当头浇了盆水,瞬间心冷至极。进到家里,他就消沉地滚上沙发,像没形的泥巴摊作一堆,只觉身心都疲惫不堪。为了室内空气清洁,方木每天都会开窗通风,此时客厅窗户未关,有阵风从外头刮进来,引得邰伟缩起肩膀。他却没心思去关窗,光顾着发愣。可到底是秋冬的风,凉意扑面,没一会儿,他的咳嗽就被带了出来。再折腾就矫情了,邰伟只好没精打采地爬起去关窗。
  从医院出来时太阳还在天上,这会儿却没了踪迹,乌云聚到一处,风也大了,仿佛是要下雨的前奏。邰伟一边咳着,赶紧拉上窗,风立时被玻璃拦在外头,没了冷风侵袭,邰伟的咳嗽终于止住。他站在窗前,双手插兜,静默着。小区里成片的树,枝叶乱舞,风声呼号犹如交响,气势澎湃。天色暗沉,路上鲜见行人,各个住宅区已亮起盏盏灯光,在大风的摇撼中安稳如磐。

  ……
     (全文见评论链接)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