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5.18)

注意事项前略。
如有bug请忽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四十几分钟前,张天羽他们赶往宋炎提供的地址,救出昏迷中的女孩,叫救护车送医的同时,还搜出一个移门式冰柜,里面的东西,令在场所有人大惊失色。
  “……柳佳?!”张天羽失声叫道。
  那时,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,柳佳明明死了,为什么宋炎还到处找她?他竟会不知道?可他既然来过这里,调查也证明这是他们同居的住所,他怎么会不知道?难道他对此视而不见,臆想柳佳还活着?
  也不是不可能,活生生的先例就站在宋炎面前。
  方木继续道:“你很慌张,但很快的,你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面对这种‘异常’,你决心让它回归正轨。于是你把尸体搬到床上,盖好被子,让她看起来像还在睡觉。可这种‘正常’维持不了多久,尸体开始僵硬,你知道再接下去她会发臭,于是你买来冰柜,把尸体放进去。但正常人是不会睡在冰柜里的,这种‘异常’告诉你柳佳已经死了,你无法面对这个事实,你逃离那个地方不再踏入,并自我催眠柳佳是突然失踪。”
  “和你分手前柳佳已经悄悄办好转学手续,因此她的失踪并没有引起校方注意;她家里人也不知此事,以为她还在读书。她呢,一直很独立,成年以后不经常与家里联系,所以这么长时间她家里人竟也全然不知晓她遇害。就这样,你留着同居时租住的房子存放柳佳的尸体,你经常去附近转悠,却始终不愿意进去,你潜意识里在害怕承认那个被你否定的事实。你住进柳佳原先的住处等她回来,好像这样,她就真的还会回来。”
  “但你等不到她,你急需一个‘柳佳’来修正这失常的生活,你开始寻找替代品。她们都有一点像柳佳,可又不完全是。你占有她们、禁锢她们,就像你曾千方百计想把柳佳变成自己的所有物;你又恨柳佳变心,于是你在‘替代品’身上发泄怨怒。你每隔几天把人放走,再绑架下个目标,我想这是你情绪濒临失控的频率吧。为什么?因为‘杀人’成为了你不可触碰的秘密,你害怕再次错手杀人。面对那些像她的女孩,你不能再重复‘杀人’,那等于一次又一次地杀掉柳佳,对吗?这会一次又一次提醒你,你已经杀死自己心爱的女孩,她已经死了,不会再活过来了。‘杀死像她的女孩’这个行为本身是禁忌,是维持你臆想梦境那不倒的陀螺。”
  “但假的终究是假的,哪怕你想象得再真实,自我催眠再认真,也无法阻止自己一步步走向深渊。终于有一天,你再次杀了人,一个计划之外的女孩。那天发生了什么?你是从青年路上的车,我想,可能是柳佳的尸体出了什么变故?总之,那一晚你心情很不好,听到被害人说的什么话勾起你的恨意,你本来就岌岌可危的情绪突然间爆发,你尾随对方下车,在隐蔽的地方痛下杀手。”
  说到这儿,方木忽地停下,他凝视着宋炎,似乎在等他回应,然而宋炎只是皮笑肉不笑地站在那儿,表情阴冷。
  “你怎么不说话?我猜的对吗?”方木向前走进几步。
  “呵呵呵……方警官想象力非常好!”宋炎摆弄手上的匕首,“不过,大致都对,佩服!”
  方木说:“你在第二次杀人时已经想起柳佳死了吧,为什么还要和警方谈交换条件?”
  “这不是还有人情要还嘛,有人找上门来要同我合作,我就顺便看看对方想干嘛咯,人家好歹也帮我躲避警方追捕了。但是……借刀杀人,把我当冤大头就别怪我不客气。”宋炎耸肩道。
  “这么说,单独约见邰伟的是你?”方木皱眉。
  宋炎哈哈笑着,“不,我只是截胡而已。是不是我的临时合作伙伴约的这位警官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  “那晚,我刚好从青年路的住处出来。断电,房东打我电话,我回去了,再次看到佳佳的尸身,她已经变色长出尸斑,散发出阵阵异味,我臆造的梦瞬间就被戳破了。”
  方木问:“你为什么杀金陶?她说了什么?”
  宋炎嗤笑道:“那姑娘应该也是在甩掉她男朋友,说了一些难听的话,你懂的。分手的实际原因有很多,但说出口的就那些。”
  “于是你想起了自己和柳佳分手的场景,被刺激了,冲动之下杀了她。”
  “从佳佳那里出来,梦清醒了,明白自己回不了头,好像禁制一下子就溃散了。那种把感情当游戏的臭婊子,死了活该!”
  邰伟旁听到这儿,就算浑身酸痛,也忍不住插嘴,“别人的感情,关你什么事?你怎么知道当中发生了什么?就凭你,也配谈爱情吗?我看柳佳分明就是受不了你扭曲的个性才离开你的吧!”
  宋炎的面孔顿时变得狰狞,他暴跳着掐住邰伟的脖子,“闭嘴!闭嘴!你懂什么?!我那么那么爱她……为她做了那么多事情……她却总是想着要离开我,说分手就分手,她把我当什么,啊?!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狗吗?!她该死她该死她该死!”
  邰伟被狂怒的宋炎扼住咽喉难以呼吸,一时间脸都涨红了,只是此情此景下看起来不太明显。
  方木作势想跑过来,却又怕更加激怒宋炎,“宋炎!你放开他!!”
      几秒后,宋炎松了手,“那么你呢?”他问邰伟,尔后看向方木,“你男人才是受不了你的个性甩掉你的吧。”
  电话里说是一回事,当面点到又是另一回事,方木、邰伟对视后各自迅速偏过脸,两人均有种窘迫的感觉,可在这窘迫之中却仿佛还夹杂着一丝奇特的兴奋。
  “呐,现在给你个机会报复,怎样?”宋炎走到邰伟背后,弯腰将嘴巴贴近他耳朵,手上刀刃轻轻掠过他的脖子,“抛弃你的前男友就在你面前,杀了他吧。”
  “神经病啊,分手就杀人?”邰伟轻扯腕上绳索,成功在望,不懈地揉、磨、拉总算快将绳结弄散,“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吗?”
  “邰伟!”方木眉毛都拧到了一处,满脸都写着不赞同,邰伟三番五次惹恼宋炎是嫌命太长吗!
  “再说了,你要我杀他,我现在被五花大绑,怎么动手?”邰伟切了一声,讥笑道。
  “你想好了,我自然会替你解开绳子。”宋炎说,“想清楚了吗,要么你杀了他,你活命;要么,你们两个都死在这儿——”
  宋炎话音刚落,便被掀翻在地——邰伟趁现在宋炎靠他很近,顾不上自己可能被匕首割伤,使出十成力气往侧边猛地一撞,带着宋炎摔飞出去。
  “邰伟!”方木冲到邰伟身旁,一把拉起椅子将他推向后方远离宋炎。邰伟从业已松脱的麻绳中解放出自己手臂,嘴里“嘶嘶”不停,“绑这么久老胳膊老腿快废了……唉哟,僵了!”
  “哼……”方木刚转身欲对付宋炎,腹上便传来一阵锐痛。从地上起来的宋炎,拿匕首扎了方木一刀。
  “方木!!”邰伟大叫着,用颤抖的手非常不灵活地去除脚上的绳。因为保持不动时间太长,刚迈步邰伟便差点腿软跪倒,他连滚带爬地接住方木塌下来的身子,“方、方木!你怎么样了,别吓我!”
  “没事,死不了。”方木从喉咙中挤出几个字,“快去,抓住宋炎……”
      一边担心方木的伤势,一边又怕宋炎再折腾出什么事情来,邰伟左右为难。
  “……快去!”方木推了推邰伟,“我没事。一刀而已,又不是没挨过。”
  邰伟啧了一声,咬着后槽牙去逮宋炎。捅了方木一刀后,宋炎没有再对他们两人下手,此时他正把墙角堆放的那些东西扔个遍地,都是些木板、塑料板、木条等材料。邰伟戒备地靠过去,“宋炎,投降吧。你逃不掉了。”
  宋炎慢慢转过身,神情有种诡异般地平静,“这是个很棒的终结之地,不是吗?”
  “你要干什么?”邰伟心中警铃大作,不由地后退两步,做出防御的姿态,伤口作痛,手脚还不太听使唤,但这些眼下完全顾不上。
  地上已经洒了青白粉末,似乎是石灰,而宋炎手里还拎一包看起来像是粉末的东西。他笑着踢翻了两个油漆桶,里面呈液态的油漆淌出来在地上漫延,遇到烛火开始燃烧,火焰继续扩散,引燃那些木材,火势快速加剧。邰伟全然未想到宋炎竟会如此疯狂,呆立着与之对峙,却不敢冒然向前。后面,方木好像在呼唤他,却听不清在说些什么。
  “可惜个人不能买汽油储存,所以只好用其他东西代替啦。”黄灿灿的火光印照宋炎尚且年轻的脸庞,他的表情暧昧而模糊,却仿佛有种深不见底的绝望与悲哀在闪烁。宋炎举起手中的那包粉末,包装上写着的是……
  不好!邰伟脑海中霍然跳出这两个大字。
  “邰伟!”方木的叫声陡然清晰,刚才他让邰伟撤退后者一直没反应,于是他忍着腹痛凑近了一些,“快走!”
  随着方木喊出的这句话,邰伟同时转身,拽了方木手臂疾速往外跑。也真顾及不到方木的伤势,他们争分夺秒地逃离这地下室。刚踏上楼梯还没走几步,身后就传来剧烈的爆炸声,由于在地下室,爆炸的震动尤其明显,墙壁在抖,头顶石灰簌簌往下落,他们没敢做任何停留,闷头往外跑。也是极为惊险,在他们冲出地下室的那一霎,水泥预制板便纷纷砸落到通道上。
  死里逃生,邰伟就地躺下大口喘着气,却被方木拖着走,“快快,地下室塌了,这栋楼也不安全!”邰伟一惊,连忙撑起身子,强打精神和方木接着跑。或许也是命该有此劫,在他们踏出危险区域的时候,未竣工的楼房一边垮塌,外墙崩碎,砖屑砸下,在方木身后的邰伟连忙掩着方木的背,替他护住脑袋,却不想自己却双眼一黑,失去意识。
  “邰伟!!”方木嘶吼邰伟的名字。后者不省人事,方木魂不附体,因失血而发白的脸色愈发显得惨淡,他搂着邰伟的身子,手指不听使唤一般地发抖。预先埋伏在外的张天羽他们眼见楼房陷落就即刻围拢过来,此时赶到方木身边。
  “队长怎么了?”张天羽急切地问道。
  “被、被碎砖砸中了。”方木的反应有些迟钝,“快,叫救护车!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