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3.12)

注意事项见1.1、3.1。
补充:本节有BG!本节有BG!本节有BG !程度到口,雷者避开。
可能有逻辑不太合理的地方,请忽略。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
  起初,方木匆匆踏入公寓,看到倒在地上发抖的廖亚凡,以为她毒瘾犯了,赶快上前将她搀扶起来。
  “亚凡,亚凡,醒醒!”方木拍打廖亚凡的肩,后者一声嘤咛睁开迷蒙的眼睛,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  “方木、哥哥……我冷……”廖亚凡牙齿格格打颤,“我想去床上……”
  方木二话不说抱起廖亚凡,踢开卧室虚掩的门,把她放在床铺上并裹好被子,“怎么回事?是不是又发作了?”
  “我、我也不知道……方木、哥哥,你抱着我、好吗,我还是、觉得冷……”廖亚凡乞求道。方木稍许犹疑,俯身轻轻拢住她的身形。廖亚凡奋力掏出双臂搂着方木的脖子,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微妙。
  “方木哥哥……”廖亚凡定定注视着方木的脸,而方木却如芒在背,他下意识地回避廖亚凡大胆的目光,想要摘掉她显得过于亲近的手。“不,你看着我!”廖亚凡恳切的请求令方木一时惊诧万分,在这须臾疏忽间他竟被廖亚凡猛然推倒在床,后者反客为主占据了他起身的通道。
  廖亚凡死死攥住方木的手腕,表情晦暗不明:“要怎样,才能让你只看着我一人……”
  “你是装的?”方木脸上顿时浮现怒意,不禁双眉挑起,“别这样!快起来,再闹我要发火了。”
  “你总是这样,不管我做什么,在你眼里、心里我都是可有可无的……”廖亚凡低语着,声音中仿佛带着某种让人发寒的成分。 
  “亚凡,我承认我的确不爱你,但那不代表你对我来说可有可无,你和我有一段共同的过去和回忆,尽管不全是美好,可你依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快起来,我不想伤害你,我还有事情要忙,没空跟你瞎折腾。”方木的语气中有着明显的警告。
  “也许以前你是这样想的,但现在不是了!”廖亚凡哽咽着,“你心里再没有我的位置了,我的影子在一天天变淡,就像每一个你生命中的匆匆过客。可其实你一直这样,在我们认识的时候就这样。你对谁都很和善,关照你能关照的所有人,你很好走近很难亲近,谁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大家都只能是在一个高高的围墙外头打转,不时接到一些从里头抛出的糖果,却从来看不到里边的样子。你真的允许谁进入过你的心吗?即便是……陈希?”
  “事情已经过去了,不要再提她。”方木冷淡地阻止廖亚凡。
  “不,我要说!你们不跟我讲,我就自己调查,当年的事情我都知道……我嫉妒她,后来她死了,我可怜她同时又觉得希望复生暗自窃喜,但是你却彻底封闭了自己,隔绝他人沉浸在幻象之中,我又忌恨她,死了也非要占据你整个的心。后来好不容易,你回来了,又和……你始终不接受我,从来不试着去认识我,你只是拒绝,固执地拒绝,为什么?你告诉我为什么?!”
  “亚凡,感情这种事情是没法勉强的……”方木无奈地叹息,试图抬手抚摸她的脑袋,廖亚凡却仿佛预感到他接下来的话,执着地不肯放开方木的手,方木轻轻挣了挣没甩开,也便放弃了。他此刻忽然感到无边的倦意,就连开口也觉得累,但他还是耐心地郑重地解释着。
  “也许因为我们年纪差太多,我从来没有这种心思,只把你当小妹妹看,今后也不可能将角色调整过来。”
  “话既然说开,我就不用再掩饰,经过这些天的相处,我想你也发觉了,勉强绑一块对彼此都是一种煎熬。”
  “我无法爱你,我当初的承诺是个冲动的错误,只怪我太自责,太想帮你变好,可事实证明这无济于事,只增加了双方的压力和痛苦。”
  “消除这个错误吧,让我们的关系回到原本的轨迹上!”
  “你如果还需要我,我会帮你,以哥哥的身份,但我们不可能成为爱人。” 
  “亚凡,我们分开吧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