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6.6)

虽然还只是前奏,但是还是走隐蔽战线吧。
哦,对了,由于原6.1和6.2字数太少,放红白站时单设章节有些不和谐,所以调整了一下第六章标题卷号,原6.1改为6.1.1,原6.2改为6.1.2,此后以此类推,总体不影响阅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对于案件的最终成败,人证安危至关重要,虽满腹牢骚,方木依然不得不跑了这一趟,匆忙赶去星河宾馆确认情况。
  宾馆前厅并未呈现异常,两名女招待正在帮一名刚入住的客人办理登记,情绪稳定。方木缓缓走近去,用指尖轻叩柜台,“1806房间,有人吗?”
  较近的招待抬头盯他一眼,尔后拉拉身边的同伴,两人交头接耳起来,方木脑子里警钟大响,弦刚绷紧,那姑娘便转而对他微笑,说:“1806的房客关照过让您直接上去,电梯上八楼右拐。”
  方木的心当下绕了好几道弯,疑窦顿生。按已有迹象推测:一、1806的人知道他以及他的样貌,预先关照前台放行,所以其至少单方面认识方木;二、其知方木会来,且要见方木;三、如果露娜并非独自一人,则其来到此间时未被挟持,否则前台不会如此平静;四、据以上条件可判断,露娜发他的短信是在说谎。最后一条,所有推论成立的前提是:该宾馆本身没有问题。
  走到电梯门口的方木脑海里已经完整盘算了一遍,他掏出手机给唐悠发了一条短信:查一下星河宾馆的背景和资料。当电梯上到八楼,唐悠便回复过来了:背景清白,生意正经,没有扫黄打非前科。
  方木熄屏手机,心里头又打出个问号:既如此,前五条推断成立,那露娜为何给他发那样的信息?还是说,这不是她本人发的?可她的手机理应是保密的……
  他将信将疑地敲响1806的房门。非常迅速的,最多两秒,锁扣转动然后门一下子朝里打开,出现在方木面前的是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,脸上还挂着傻不拉几的笑意。
  方木拔腿就走。
  “操,方木你给我回来!”成功把方木骗来还处于得逞快乐中的男人顿时不开心了,扑出去连拖带拽把人给塞进房间接着利落上锁。
  以往鲜少动怒的方木此时竟有些气急败坏的意味,“邰伟!你不要胡闹了!你在干什么?!”
  邰伟的火苗顿时嗖嗖烧起来,气急之下说话都不利索,“我闹?!你!我!明明是你在闹!”
  方木像一头毫无章法的困兽,在房内来回踏步,“邰伟!你不要逼我!”
  邰伟捏紧了拳,胸口郁积的愤怒与难过在加剧沸腾,可他死死压抑着自己的动作,默念不要动武。怎么办,怎么办啊?
  方木蹲在床前,暴躁地抓自己的头发。他的脸被手臂挡住,邰伟看不见他的表情,可从他颓丧的身姿之中,邰伟能感受到对方的纠结与煎熬。邰伟很想抱一抱他。邰伟走近方木,他慢慢跪坐在地板上,尝试用手碰触方木的肩膀,方木的身体轻轻抖了一下,却没有挣开他的手,于是邰伟从背后抱住了他。方木的痛苦从肢体的阵阵轻颤传递过来。
  “……喂,你和我说啊,别把我……关在外面。”就好像隔一扇玻璃门眼睁睁看着,却毫无办法。
  邰伟的脸抵在方木背上,方木外套柔软的布料吸收了他眼中的水汽。曾经淡忘的场景如今加深了记忆,过去含糊不清的色彩,被相似却有所不同的情感所激荡,添加出新的意味。
  他和方木在藤大食堂吃东西,方木一边与他交谈,一边对着“陈希”说话,方木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却注视着另一个不存在的虚像。他咽下心酸,故作开朗地大口吃饭,与食物一同咽下的还有什么?鸡腿的味道他毫无印象,可有一种滋味永久地残留在了回忆里,不可名状,挥之不去。沉在胃的底部,这么多年,始终没有消化干净。
  看着我。不要再看她,不要再看陈希。不要……把你自己关起来。
  方木抬起头,攥住邰伟的手腕,十分用力,“你根本什么都不了解,就这么逼我,你难道没想过会有什么后果?你确信真想知道一切吗?如果摊在眼前的真实你根本无法接受呢?你是为了什么非要这么追究不可?其实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,彼此并不具有不可替代性不是吗?散就散了,未必就非要一起走到底的,就像普通朋友一样,也不定能够保持一辈子的……人的关系,本来就是这样……”
  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邰伟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要过于喑哑。
  方木顿了顿,说:“……保持界限感,对你我都是好事。”
  “都到这地步了,突然来这一出?”邰伟气极而笑,当即兴师问罪,“那之前好多举动你怎么说?撩了就跑?你还亲我了,那是老子初吻,你他妈把人掰弯了又不负责是吧?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从未挑开窗户,此时邰伟的一把直球,将方木砸得有些懵,不知该如何反驳。
  “我——”方木有些仓惶。
  “我什么我?你以为还可以退到界线以内?就这么把我踹了?我告诉你,没门!”
  方木陡然发力,捏着邰伟手臂将其甩到床上。
  “方木?”邰伟心里咯噔一下,有些慌,他上身仰躺,腿还挂在床沿上,这状态不着力,很被动。
  方木把胳膊撑在邰伟身体两侧,俯看他,此时邰伟才发现青年的眼眶红了,眼睛里也氤氲着一片红色。邰伟不敢自欺方木是想哭或哭过,抑或是感动、悲伤,因为笼罩在他上方的青年的表情阴沉得可怕,端正英俊的五官异样地扭曲着,显出某种极为复杂的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⬇️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