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7.1.3)


  也许是女人的第六感特别灵,杨芸见到这哥俩的第一句话是:“哟,太阳打西边出来啦。怎么着,手牵手来刺激我这大龄单身女青年吗?”
  邰伟也没客气地顺杆子爬:“这不是来慰劳慰劳‘军师’嘛,杨芸同志可算我俩半个红娘啊,功不可没。”
  杨芸被呛了一口,脸上倒无气色。她看看并排坐着的俩人,挑眉,“哦~原来这么回事。总算定了?无论如何,先惯例道声恭喜吧。说是慰劳,我的喜糖呢?”
  邰伟顿时噎住,他瞄了眼方木,用手肘怼他,示意他救场。
  方木表情还算淡定,说:“和其他吃的、生活用品放一起了,狱警检查完会拿给你的。”
  “诶?”邰伟又戳了戳方木,“你啥时候准备的……糖?”
  “……”方木腹诽:你没吃的巧克力和糖果还有一大堆没看见吗,笨蛋,放着坏掉也是坏掉,趁此机会正好清库存了。他没搭理邰伟的傻问题,继续对杨芸说:“后来我听邰伟说了当年心理治疗剧的……问题,我觉得欠你一句道歉,对不起。”
  杨芸内心酸涩,她笑了笑说:“你道什么歉,你本来也没必要为我做什么的。无论结果如何,至少,你推了我一把,让我尝试走出那个圆圈。我却刺伤了你,我才应该说对不起的。”
  “不碍事,小伤而已,而且早过去那么久了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”方木说,“现在,还会有阴影吗?”
  杨芸沉默一会儿,然后对他们露出微笑,“看到你们现在很好,我大概可以释怀了。”
  “那就好。”方木也卸掉了沉重。然而当他想说些祝福的话语,却又哑口无言了。杨芸是系列杀人案的从犯,虽免于死,仍被判二十年刑期,狱中表现良好减去五年,也还有十五年。如今八年过去,依旧还剩数个春秋。
  过往走错的路,中途折返亦需很多时间。不过,也应当庆幸有人尚能折返。若绝路到底,便再没有回头的可能。而罪孽的源头,或许只是伤痛、愤怒与恐惧。如果那些毒素侵染太深无法祛除,最终将会腐蚀整个灵魂。
  “别皱眉啦。”杨芸说,她淡然道,“就当是命吧。很多时候,只能这样想。”
  出来时,邰伟表情悒郁。方木瞧他怏怏不乐,问道:“又在想什么?”
  邰伟在想杨芸末了的话:还好,我还没有真的爱上你。爱上谁?自然是方木。
  虽然往事如烟,且方木和杨芸压根儿就没开始,可邰伟莫名就心里不舒服。暧昧是一回事,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。就像他容许别的女孩喜欢方木,他乐呵呵地看戏,然后光明正大地标榜所有权,但眼见别人觊觎他的人还表白——不管真心还是假意——那就不好玩了。
  邰伟一脚踢开肚里的醋瓶子,“喂,方木。”
  “嗯?”方木应道。邰伟拽过他的前襟,啃咬般地亲了他。
  “唔唔……”猝不及防的方木只来得及稳住身子。
  待男人满意地松开,方木碰了碰自己微微刺痛的嘴唇,脸颊晕红,小声嘀咕,“干什么啊,这是在外面……”
  邰伟舔舔嘴唇,表情竟有点凶,“哼,怕什么,这荒郊野外的。”
  “……你生气了?”方木咂摸出点意思来。
  “哼。”
  “因为杨芸的话?”
  “老实交代,你当年有没有对她动心?”
  “……我不知道——喂!”邰伟踢了方木一脚。
  “你骗鬼啊。”
  “真的,我都忘记了!那么久,感觉早就淡了!”
  “这么说就是心动过咯?!”
  “没有!这不还没心动呢,就被捅刀子了呀!”
  “……哼。”
  唉,爱情真是降智魔咒。方木哭笑不得,心累,且痛并快乐着。
  
  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