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7.2.2)

谈论鸳鸯的事情在第五章好像,去调查吴洁那里。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  方木和邰伟现住的房子是他们合租的,九十几个平方,三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,对两个单身男人来说是绰绰有余了。支队宿舍的条件其实也不差的,就麻烦在浴室是楼层公用,以前混不介意,可后来他们有了那层关系,每回做完还要跑去公共浴室洗澡就……于是在支队附近的小区租了公寓。买房这事儿方木也在计划中,只不过还没告诉邰伟,打算先熟悉熟悉楼市情况再说。
  家里摆一桌十来个人的空间还是宽裕的,为此邰伟还特地去大排档借来了大些的桌板。下午,不大不小的客厅里不可谓不热闹,或者说,有点鸡飞狗跳。
  “方木!它、它、它咬我!”唐悠发出惨叫。
  厨房间里,方木正在处理排骨,周尧在杀黑鱼占了洗菜的水槽,负责清洗虾的唐悠就把那一盆子端到客厅桌上去弄了,结果是状况频出,一会儿虾蹦出来了,一会儿泥肠挑断了,这会儿又被夹了手。
  “你行不行啊唐悠!”方木被气笑了,“这是虾,不是蟹,用得着这么惨叫吗?”
  “你战斗力太渣,我来我来!”邰伟扔下手里的青菜,摩拳擦掌。
  几分钟后——“靠!这几个虾崽子真他妈凶,连我也夹!叫你夹我!我把你手掰折,哈哈!”结果,当晚那道炒明虾只只都没钳子。
  方木叹口气,瞥了一眼身边的周尧,心想:还好,还有个靠谱的。
  黑鱼很不好杀,周尧应付起来却轻松自如。处理完黑鱼,他问方木:“要先切片吗?”
  方木抬腕看看时间,三点钟,又瞧瞧外面俩人,说:“……切了吧。”
  幸好四点多的时候,张天羽也过来帮忙,小伙子平时看不出,刀工居然还挺不错的,不像邰伟,切个香菜也费老命了。他加入以后,晚宴准备工作的速度快了不少。
  晚上六点,所有食材处理妥当,就等着人到齐开席。几盘凉菜先上了桌,邰伟手痒痒忍不住偷吃了几颗花生米。看着那菜,他忽地想到:厨师可不得烧菜嘛,总不能让大家等菜全齐了一起吃?不光菜凉了,也没道理。可这样一来,方木不是只能最后入席了吗?这时邰伟不由地为自己厨艺不佳而懊丧。
  他把方木拉到卧室里,说了这个事儿。方木不以为意地笑笑,“没事儿,你先和大家一起吃吧。”
  “那怎么行!”
  “那你烧?”
  “……我帮你端菜。”
  “桌上得有个主人,你招呼着。”
  晚上,朋友们陆陆续续到了,有的还拎了东西过来。推辞不过,邰伟一面道谢,一面不好意思地收下。六点半左右,除孙靖以外,大家都到齐了。
  “诶对了,方木、邰伟,我也有个贺礼还没给你们。”周尧记起自己带的东西,连忙去找。邰伟升职后,周尧嫌“邰局”这个称呼别扭不愿叫,直接改叫名字,邰伟也不是计较的人,便随他去。
  “来来来,拿着。”周尧提着床上四件套来到方木、邰伟跟前。他看看两人,也不知在考虑什么,沉吟片刻,把东西塞给了邰伟。
  邰伟接过那透明袋子,瞧着里头大红色的物件呆愣了,“……这啥?”
  “嘿,没结过婚不知道吧?按我们那儿的习俗,女方家是要准备床上四件套和被子的,颜色越喜庆越好。你看,我还特地挑了个鸳鸯图案的。”周尧眨眨眼睛,笑眯眯地说。
  邰伟一下子涨红了脸,磨牙道,“……为什么给我?!”
  “我也不确定,感觉而已哈哈!”周尧说完便笑着跳开几米远,留下表情纠结的邰伟和拼命憋笑的方木,其余围观的也是一脸暧昧笑意。
  “说起来,好多年前我们是不是讨论过鸳鸯这个话?”周尧躲在张天羽背后探出头来,“传统的鸳鸯戏水图其实是两只公的,因为雌鸳鸯羽毛不好看,所以都选用色彩艳丽的公鸳鸯。我觉得送这个还挺合适的。”
  邰伟卷起袖子,不知是羞还是恼,大吼一声:“姓周的!”
  在众人的极力阻拦下,周尧幸免于挨揍。刘白和周尧工作接触更多,她是习惯了这家伙时不时的“坏脑筋”,但仍是不解为何他这么热衷于调戏邰局——顶头上司诶,在她看来,那是老虎屁股摸不得。
  “咳,你不觉得好玩吗?像逗猫一样。”周尧那镶嵌着丝丝绿意的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两圈,嘿然道。
  虽然的确是有点像吧……看着方队长努力安抚炸毛的邰局,刘白心说。但是,小心逗过了被猫爪子挠哦。
  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