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主页 windbuyang.design.blog
杂食,老派但又激进,矛盾体。主方邰、次初,其余未知零碎偶有掉落。随机更文,恶趣不定。

【方邰】心锚(3.10)

注意事项见前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五
  九点五十,刑侦支队会议室。多数人都眼观鼻鼻观口地管着自己跟前的一亩三分地,安静乖巧聆听案情分析;周尧、孙靖,是除了八卦中心那两人之外唯二泰然自若的神人。而事情的引子是,差不多最后进来的方木给邰队带了一杯热、奶、茶!虽是速溶的那种,但鉴于之前两人波及全队的冷战,这个“睡一夜起来就变天”的状况令众人皆齐齐在心头打了个突。更激发大家惊悚感的,是方木没解释、邰队没回应,他们就这么平、淡、无、波地交接了杯子!
  唐悠努力撑着浮肿的眼皮,看看邰伟,又瞧瞧方木,敏锐地探测到有什么事情被她错过了,错过邰队和方木的八卦真比错过一个亿还叫人抓心挠肺,更不利于她准确预测风向,办事心中有谱。
  “……邰队,昨晚上发生什么事了?”唐悠的好奇心终于压制住了求生欲,她替众人发扬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,凑到邰伟身边小声问。
  邰伟抬了抬眼皮,目光溜过立即竖起耳朵的一干人,最后对上唐悠被眼皮及眼袋挤小的眼睛,用万能金句堵上她的嘴:“不该问的别问。”
  “……好了,以上就是目前所有的线索和推论,”方木放下手中的笔,扫一眼看似认真实则三心二意的同事们,“我、邰队、周法医,根据各自的勘察结果,充分交换了意见,这就是你们所好奇的内容,至于细节,和案子没什么关系大家就不必要知道了。如果还有人走神,接下来的化装侦察就派他去吧。”说完,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邰伟,后者也正巧向他这边看来,视线相撞,马上拉开,两个人均板着脸瞧手上的资料,但若有心可以发现他们的耳朵皆显得微红。
  太有问题了!唐悠在心里嚎叫。这比之前冷战时还让人压力山大啊!而且……为什么空气中会弥漫着一股奇异的味道?什么?你说恋爱酸臭味?哈哈哈哈,开玩笑吧!啊哈哈哈哈——一阵脑内咆哮卡在半道,唐悠僵着脖子转头逼视邰伟,迅速吐出一句话:“邰队长你是不是谈恋爱了。”
  “噗咳咳咳咳咳!”惊天动地的咳嗽,邰伟刚好喝了一口奶茶全呛在嗓子眼,他用手臂干脆地顶开唐悠,气得脖子都红了,“你特么脑子里整天装了些什么玩意儿?!有这闲工夫瞎琢磨给我滚去好好读案卷!!”
  唐悠吐了吐舌头,默默地挪开一些,暗自挖着脑洞:还说没有,都介意成这样了……不过,对象是谁呢?方木可能也认识——或许方木也喜欢同一个人?!要不然怎么前一段时间他们会闹僵!那现在冰释前嫌就是说其中一人退出了?邰队这么生气难道是方木赢了?怪不得他搬出去住,不会是同居吧?!他们都认识的人……唐悠想着想着,被自己的猜测吓到,胡乱拍着自己的额头,嘴里咕哝,“假的假的假的……”
  “唐悠,唐悠?”方木叫着她的名字。
  “啊?”唐悠把发散的思维揪回来塞进脑壳里,没明白为什么点她的名字,“什么?”
  “我说,你去联系交通局,把绮罗、星夜、子衿三家酒吧附近的监控录像要来,做一个分析。重点寻找一个年龄30岁左右、身高177公分上下、体型结实、头发较短且为深色的男性,长相中上,眼睛有神,性格稳重但此时显得急躁,可能略微紧张。其他人有要补充的吗?”没人反对。
  “好,唐悠听清楚了吗?”方木转向唐悠。
  “知道了。”唐悠举手说,“我要找的是凶手?怎么推出来的?”除了邰伟、孙靖几个,其余人也目光懵懂地对方木行注目礼。
  方木侧了侧头,无奈地重新说明:“年龄和身高,根据残留的脚印测算估计得到,但是受限于脚印不完整,所以数据不精确;体型、头发,根据走访得来蒋凌的偏好,结合杀人手法、现场被破坏的状况推断,凶手有足够的力量正面压制死者,故而体型结实有力。”
  “相貌之类。死者本身清秀,且身为艺术家对审美有一定的标准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不太可能选择难看的人,因此判断,凶手长相最低是中等以上;凶手杀人时果断、狠辣,伪造现场有条不紊,说明心思周到、办事细密,性格必然不毛糙,可从他对待死者的……一些细节来看,知道他当时内心不轻松。一个人的性格特质和情绪状况通常都会从行为举止、眼神表情中自然流露,据以上推测,凶手本是性格稳重的人,有反侦察能力,很可能是个老手,但也许此次行凶事出从急或关系重大,他带出了一点急躁,相信在神态举止上可以分辨。” 这一次听进耳朵的众人眼神终于是不迷茫了。
  “……邰队,讨论一下化装侦查?”方木犹豫一番对邰伟说。
  阿西巴!方木叫队长从来是直呼大名,今儿是中邪了?唐悠又在心里暗暗吐槽。
  “任务艰巨,我们并不清楚凶手的底细,只知道最大可能是死者蒋凌在‘子衿酒吧’约的人,而凶手为何要杀蒋凌,动机不明。其中涉及到一幅神秘的油画,可能是破案的关键,或许与凶杀的动机密切相关。我感觉这里头的水不浅,所以大家都要小心行事,保护自身安全,别阴沟里翻了船。”邰伟顺当接过方木抛来的球,严正声明,“下一步的方向是重点排查‘子衿酒吧’,我们需要派人潜入搜查,争取找出凶手的线索。至于人选……因为情势复杂还比较特殊,危险性较大,女同志和新同志就免了,老伙计们举个手,谁去?”
 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难得的没有踊跃毛遂自荐。
  “怎么着?都怂了?”邰伟把手中的资料重重拍在桌子,“还警察呢!又不是让你去打仗,这点出息!”
  “那、那个,‘子衿酒吧’是Gay吧……有、有点不好适应,弄、弄不好,会露马脚的。”张天羽大概还对昨晚的走访心有余悸,说话都结巴了。
  孙靖说:“邰队,是有点麻烦。出于自保时人的心理防线会比较严,因此排外,尤其是少数群体。如果不是装成和他们一样,很难撬开他们的嘴听到真心话。”
  “嗯哼,这是要装成Gay吗?听起来很富有挑战性啊。”周尧在一边幸灾乐祸。
  “你感兴趣?”孙靖说。
  周尧遗憾地摇头:“可惜我是个法医,只擅长和尸体打交道,死的好摆弄,活的hold不住啊。”
  “要不,我去——”
  “得了,我去——”
  方木和邰伟同时开口,他们对视一眼,又同时说:“不行!”
  “怎么不行?我看起来哪里不行?”方木皱眉,“你之前已经去走访过一次,他们认得你,肯定不合适。”
  “那可不一定,酒吧里黑漆漆的,除了老板谁注意我的脸啊。再说了,化装侦查,那是要改变形象的,我当过卧底,经验丰富多了,比起来这点算是小意思。”邰伟反驳道,“你才不合适,撩妹都不会还撩汉子吗?直愣愣的就跟木头似的,鬼才信了你是gay。”
  “你……”方木生气地想怼回去,可惜词穷了,瘪了半天才继续道,“你看你的形象和gay根本不契合好吗?gay一般都很注重仪表的,作风也不糙,你能演出那种感觉来?”
  “我是队长,我来安排。”邰伟拉下脸使出底牌,“你以为我乐意去啊!还不是因为相对而言我稳妥些。为了提升成功率,只好委曲求全了。行了,就这么定了,今天晚上行动,下午好好把计划准备一下,争取早点把凶手揪出来。”
  被邰伟拿职务压着,方木没法再坚持反对,只得黑着脸服从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元昧 | Powered by LOFTER